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国际化推进工程专题会

2015年11月12日 16:30  点击:[]


学校召开教育国际化推进工程专题会

1

专题会现场。

5

院长姚守齐讲话。

3

副院长刘兴讲话。

为总结和通报学校国际化工作的现况,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国际化各方面的工作,119日下午,学校在科技楼会议室召开“教育国际化推进工程”专题会,院长姚守齐,副院长刘兴出席会议,学校各相关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等参会。专题会由国际交流处处长刘淑艳主持。

    姚守齐对各部门、单位在国际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教育国际化是一种意识和理念,应融入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融入到每位管理者和教师的日常工作中。“教育国际化推进工程”要紧密围绕学校教育发展的实际,充分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水平人才,同时也要将我们的优质资源和优秀文化传播出去,在国际化办学过程中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姚守齐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围绕学校《“教育国际化推进工程”实施方案(2014-2020)》,做好“教育国际化推进工程”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中央、省里相关的文件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教育国际化的丰富内涵。要充分利用好国家各项鼓励支持政策,积极实施学校关键岗位管理者、专业学科带头人、一线优秀教师滚动式输出进修学习,同时,通过邀请国外专家来校讲学的途径,积极吸收国外的先进办学理念和经验方法,形成国际化育人的工作氛围。二是要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全面协调发展,把办学国际化渗透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领域,不断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三是要认真制定部门(单位)的推进国际化工作方案,充分结合学校实际,在认真开展调研和研讨的基础上,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解决制约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实际问题,使制定的学校教育国际化的具体举措有可操作性。四是要不断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扩大国际化办学规模。通过推进国际化专业和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通过与国外高校的交流,积极鼓励引导学校学生国外第二课堂学习,从而为校际间学生的交流交换创造条件。

    姚守齐强调,在学校总结“十二五”、编制“十三五”的重要节点上,希望全校师生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努力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教育国际化各项工作,为建设国际化的体育大学而努力奋斗。

    刘兴指出,推进教育国际化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内在要求和必由之路,是学校实现快速、高水平发展,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人才的必由之路。目前,学校在教育国际化的发展理念、体系结构、学科水平、政策资金投入、国际化软硬件条件水平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校的国际化教育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教育国际化列入二级办学单位的工作计划中,纳入具体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加快推进主要“一把手”责任制,加强层级管理,保证扎实推进;要认真组织会议材料的研讨学习,重点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实习实训、科研合作国际化等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强调外事无小事,凡事讲规范,进一步加强学校外事归口管理工作。

    会上,刘淑艳对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建设作了简要回顾,并从当前高校教育国际化建设的背景和内涵、学校教育国际化规划和举措、近期国际化工作部署和要求等方面对学校国际化建设工作进行了详实的汇报。

    人事处处长徐威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情况,汇报了学校在选拔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培训及学习等相关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提出了下一阶段教育国际化工作的目标及措施。

 

上一条:澳门体育暨运动科学学会代表团来校访问

下一条:英国高地和群岛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