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法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Marc Lamy一行

2016年12月06日 14:29  点击:[]


法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Marc Lamy一行

来访

 

1

座谈会现场。

2

参加会谈人员合影。左起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刘淑艳,领事馆教育副领事Claire-Lise Dauntry,总领事Marc Lamy,我校党委书记、院长姚守齐,文化教育合作处高等教育署署长Antoine Guillemet,我校副院长刘兴,我校法语教师杨新蕊。

3

武术表演结束后师生与来宾合影。

4

讲座现场。

    121日,法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Marc Lamy一行四人应邀对我校进行了首次正式访问,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姚守齐,副院长刘兴,国际交流处处长刘淑艳等会见了来访客人。

    姚守齐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与法国里尔大学等高校的教育文化交流情况,对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在我校与法国高校交流与合作工作中给予的帮助表达谢意,希望双方将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交流领域。

    Marc Lamy对我校开展的一系列中法体育交流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校与法国里尔二大的合作成果,并表示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与帮助。

双方还就在我校建设冰雪运动管理专业的可能性进行了初步探讨并达成共识。

    访问期间,来宾参观了我校网球馆、羽乒馆、体能中心等场馆,我校武术表演队还为来宾展示了中国民族传统体育。

    随后,领事馆教育副领事Claire-Lise Dauntry、文化教育合作处高等教育署署长Antoine Guillemet、秘书王强面向中法联合培养班学生进行了关于赴法留学及法国体育管理学习的相关讲座。在讲座过程中,主讲人王强以游戏方式带领学生了解法国的文化,并且为学生们准备了纪念品作为奖励。王强详细介绍了赴法读研的专业选择以及体育专业进修方向,他以自身留学经历为例生动的向我们讲了法国留学过程。对于学生们的提问,法领馆的副领事和老师热情的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上一条:法国里尔二大教师Sarah Mischler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